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

你的名字,Steve与Captain

我其实是从这一张图注意到他的


其实这个场景的特写用了很俗套的煽情手法,一个为了拯救普通民众竭尽全力伤痕累累的超级英雄,带着他的善良和柔情,狼狈却又坚硬。

补队一的时候,他说“我可不想踩在你的...”然后就是通讯器的杂音,他开着飞机冲进了北冰洋,为了他的人民,是的,毫无疑问。

到队二的时候,他说“And If I'm the only one ,then so be it.”他用他的语言、他的声音、他的演讲策反了神盾局,或者更本质的讲,他的立场就是真正决定性的东西,因为,他即正义。

我本来以为我爱他,他的正直与倔强,他的温柔与锋利,以及他在新时代里格格不入的过时与老气我都爱,非常。

但是我今天下午在了解到这样的言论“这是一个一辈子都把别人放在前面,以他人为先,把这点当成个人任务来做的人物,我们希望这一次,他能这辈子第一次,做决定的时候能先想到自己,考虑自己的需求 。”的时候,我却很难接受。

很好理解的一件事,我以前写我心目中的队长,会坚定、会干净、会永不退缩,无论身处哪一个时空,无论给他多少次机会,他都会做同样的选择,因为他做他认为正确的事,而正确的道路只有一条。

队长为了Bucky终于走下神坛,从圣人变成了人,他终于有了自己的私心,终于做了一件他知道不正确的事情,我有那么几个小时,很难过,不是为他,为我自己。因为我爱的绝对正义的队长、那个不会隐瞒不会首先考虑自己的队长,并不是真正的Steve Rogers,那是我脑海里的Captain American,所以我难过也只能为我自己,他哪有什么错,错都在我。

但是你想到这个人,这个人为了报效国家修改体检证明N次,孤身深入敌营救出被俘士兵一次,为国捐躯一次,和奇瑞塔人以及奥创战斗拯救世界两次,单挑神盾一次,阻止西风计划一次,即使西风计划是假的,那也是带着Bucky去对抗五个冬兵,还有什么二战战场上的出生入死,神盾局的一次又一次任务。

这样的一个人,因为他唯一的一次私心,那次私心还是为了Bucky,我究竟是如何忽视了他一直以来的付出,只因为他终于放下了他的星条旗和他的盾牌,从Captain American变成了Steve Rogers么?

也许我一直都没有真的理解为什么Bucky对他那么重要,因为所有人认识的、知道的、爱的都是Captian American,那个强壮的、无私的、无所不能的Captain American,只有Bucky,只有Bucky知道那个把报纸垫在鞋里的Steve,那个瘦弱的有哮喘的Steve,那个倔强的举着垃圾桶盖也要说“I can do this all day”的Steve,而那个Steve还那么热爱他的国家,还愿意为了他的国家他的人民献出生命,多让人担心啊,但是他的灵魂多美好啊,我怎么会体会不到。

当他终于为自己做了什么,当他终于做了一件他自己也不认为正确的事情,是,他伤害了别人的感情,我实在不想用“仅仅”这个词,但是确实,如果是为了Bucky,那是Steve在那一刻的权衡,是他天平两端的砝码,而孰轻孰重所有人都知道。

当他终于给了自己一点奖励,我怎么能因此就对他曾经的付出熟视无睹,更何况,当他第二次成为通缉犯,和在美队2中一样,他抛弃的也依然是不可信赖的政府,从来不是他的国家和他的人民。

当他不再是Captain American,当他作为Steve Rogers存在的时候,我还是爱他,他的正直与倔强,他的温柔与锋利,以及他在新时代里格格不入的过时与老气我都爱,非常。


评论(5)
热度(1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