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

【王杰希中心】【微叶王】我死之前

刚应付完一个deadline,在开始应付下一个deadline之前,发一段~~二十天了,大家还记得这篇文么?

警告:本章节黑刘皓,是的,任何一个武侠小说都需要反派,我只是没有别人可黑(= =#),看我真诚的眼睛

 @yuxiaoqing.kid   honey本来说好让他们丢掉手机和QQ在b市当面聊的。。。

8.

王杰希自认不是一个瞻前顾后优柔寡断的人,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

 

所以尽管他已提前看过剧本,尽管有些剧情惊人的相似,在他想起那一切时就已经做过的决定并不会有所更改。

 

但是,从去年夏天他知道叶修要参加挑战赛重回职业圈,到如今时至六月,快一年的时间,只差最后一步就能回归荣耀。再清晰、再笃定,王杰希也只是个普通人。

 

所以,在苏沐橙说出“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的时候,在她走下比赛台,径直穿过嘉世的选手席,坐到叶修身边的时候,王杰希就站在六里松综合体育馆进出通道的阴影里目睹了这一切。

 

目睹了她的决绝与炽烈,一如从前。

※※※※※※※※

十之八九,那个来找叶修的姑娘是苏沐橙,王杰希是这样猜测也是这样希望的。

 

如果是苏沐橙,叶修暂时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但王杰希还是几乎竭尽全力的向后山冲。

 

很快,他看到了叶修。

 

叶修背靠着一棵树的树干盘膝席地而坐,他并没有察觉王杰希的不断靠近,只是望着在他身前稳稳而立的苏沐橙,微笑得很温柔,甚至有些纵容。

 

而苏沐橙和正与她对峙的三人完全没有叶修的轻松,苏沐橙戾气弥漫战意盎然,对面三人也是神色冷硬杀气腾腾。

 

“刚才试也试过了,今天有我在,你们别想动他。”王杰希听见苏沐橙朗声说,“回去告诉陶轩,随便他给我安上什么罪名,从今日起,苏沐橙与嘉世,恩断义绝。”

 

对面三人为首的那个刚想说话,王杰希终于冲到了叶修身前。

 

他的突然出现让所有人都是一惊,别人还在反应,叶修已经眼睛一亮挑起嘴角:“你来了。”

 

王杰希冲苏沐橙点点头,然后蹲下身抬手搭脉,略低头凝神思索。叶修由着他搭着,嘴里却不闲着,“本来嫌弃你怎么这么慢,不过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说着对着那三个人微抬下颌,“这三位都是嘉世的青年才俊,你们大可切磋切磋。”

 

王杰希搭过脉轻叹了口气抬眼看向叶修,叶修也望着他,眼角眉梢都是笑意,仿佛对王杰希的担忧毫无所觉。

 

王杰希松开叶修的手,站起转身走了两步在苏沐橙身边站定,一拱手:

 

“在下王杰希。”

※※※※※※※※

也许和其他所有人都不同,于王杰希本人来说,虽然他也会有些不安所以亲自到现场关注这场比赛,但他一直相信叶修是会赢的。

 

所以在孙翔说出“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退出比赛的时候,王杰希并没有很惊讶,甚至可以说赞同。

 

是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所以这一次团队赛,会有大爆发的一寸灰,有尽心竭力完成box-2的晓枪,有一往无前、绝不后退的寒烟柔,有节奏和意识甚至连王杰希这样天马行空的思维也无从理解却能在关键时刻成为强助的包子,还有陪伴叶修到最后的小手冰凉。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无论巅峰还是低谷,风波不止,坎坷不断,还好叶修并不孤单。

※※※※※※※※

这三个人,王杰希只对为首的那位有些印象,也仅止于“有印象”。但是以他对苏沐橙的了解,不管对方是什么身份,他们两个应都可与之一战。

 

而他自报姓名带来的效果,则是对方三人震惊的睁大了眼,苏沐橙略微后撤整了整衣服和头发,叶修状甚满意的点了点头。

 

对方三人停顿了一下,接着其中一人拱手上前:“在下刘皓,幸会。”刘皓放下手,“这是我们嘉世自己的事情,相信微草也不希望插手其他门派内部事务引起什么不必要的误会。”刘皓边说边逼视着王杰希,希望从他脸上看到一丝动摇。

 

王杰希毫不退缩的与之对视,“叶修已经被嘉世逐出师门,我也离开了药师谷,这只是我与叶修…”王杰希停顿了一下看向苏沐橙,苏沐橙嫣然一笑,“还有苏姑娘我们三个与嘉世的事情,无需牵连旁人。”

 

刘皓看看王杰希,又看看苏沐橙,神色阴晴不定。

 

“大家毕竟过去同门一场,你们三个打我一个也就凑合,但是再加上王杰希,他的实力你们应该也有数,所以别为难了,走吧走吧。”苏沐橙边说边状似嫌弃的挥挥袖子,王杰希一到她又恢复成了她平时娇俏调皮的样子。

 

刘皓脸色铁青,“我们走。”言罢转身就走,另外两人赶紧跟上。

 

没走出两步,与一路狂奔而来上气不接下气的陈果擦肩而过,陈果下意识的与刘皓对视了一眼,那一眼…只觉入骨生寒,但是一看到那边正被王杰希扶着慢慢站起来的叶修,注意力马上被扯过去了。

 

“你没事吧?”陈果努力的把气喘匀,抚着胸口问出这句话,叶修笑了笑没回答,陈果又回头望了望已经离开的三人的背影,“他们找你麻烦了?”

 

叶修站直身体,收起笑容,“这正是我想说的,馆主…”

 

“停。”陈果举起一只手,“当我没问,”她看向王杰希,“大半夜的先扶他回去休息。”言落转向苏沐橙,“这位姑娘怎么称呼?今天太晚了,就在我们武馆下榻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TBC


评论(8)
热度(2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