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

【白夜追凶】【诚彬】告别演习(End)

前文戳:(1) (2)

这篇其实...好吧,你们看这个标题,你们不觉得,其实通过标题就能判断这文是糖是刀么?

3

关宏峰抽出手机查了查秦皇岛到津港的火车时刻表,最近的一列火车会在半个小时以后到站,时间还好,他带着赵馨诚上了车准备驱车前往津港站。

 

“关队?”

 

“…嗯?”关宏峰转头看向坐在副驾驶疑惑又隐隐有些紧张的盯着他的赵馨诚,再一次叹气,“我们现在去火车站接韩彬,他真的没什么事,就是帮我个忙去外地接个人,现在在回来的火车上,半个小时之后就到站了。”

 

边说边发动了车子。

 

但是这样的解释对于赵馨诚来说并不足够充分:“但是关队…”他的视线落在副驾驶前的储物箱盖上,声音很轻,语气却毫无迟疑,“什么样的人…不能在你们长丰支队走正常的押送手续而要彬这个编外人员去接?”

 

话音落下转头望过来,灼灼的视线有如实质般落在自己的脸上,关宏峰只得一边僵着脖颈一副专心致志开车的样子不去看赵馨诚一边拖慢语速绞尽脑汁的解释:“他…他去当然是因为…是我的私事,不是公务所以—”

 

“关队,我有一个比较轻率的推测,”赵馨诚说着“比较轻率”,却硬邦邦的毫不客气的打断关宏峰:“彬最开始买了票却没有顺利登机,后来除了从火车站打来的一个电话干脆彻底失联,再考虑到他从长春到津港所花费的时间,如果他是受到某种外力的干扰让他不能选择常规的交通工具也甚至不能和我保持联络而要彻底隐匿行踪,”他深吸一口气压抑住濒临失控的情绪,“我能想到的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他被人…”赵馨诚放慢语速一字一顿,“追杀?”

 

关宏峰转头看了一眼赵馨诚,这个时候再去懊悔他之前接电话的时候为什么不多退后两步离“耳听八方”的赵队远一点已经没有意义了,他终于叹了口气放弃隐瞒:“对,拜托他去接的是一位重要的证人,我之前确实预料到可能会有人试图灭口,这个行程因此会有一定难度,而支队那边要防止消息走漏,所以才拜托他去的,”关宏峰知道这句话听在赵馨诚耳里一定有些刺耳但是很显然现在在可行范围内实话实说是最好的办法了,他非常诚恳:“但是最终严峻到连他也要这样躲避追踪确实是我没有预料到的,很可能是证人的情况太过糟糕拖累了他,如果我早知道我一定不会让他一个人去,抱歉。”

 

除了这早已预料到的危险性,那句“防止消息走漏”在暗示什么已经十分直白,赵馨诚皱了皱眉,所以长丰支队的情况…不过当务之急是赶快见到彬,而关宏峰毕竟是令人尊重的前辈,他这样一放低姿态道歉赵馨诚也不好再咄咄逼人,只得点点头,抿紧嘴唇转头望向车窗外不再说话。

 

而关宏峰终于可以稍稍的松口气继续开车。不过…他知道韩彬应该没什么问题,至少从他打电话的声音来听没有虚弱的感觉,但是有可能…受了伤?如果受了看上去不太好的重伤那赵馨诚的反应…

 

算了,关宏峰自暴自弃的觉得自己好像还没到松口气的时候。

 

 

 

关宏峰和赵馨诚从津港站南广场进站,从长丰支队的方向上来说南广场比较方便,关宏峰相信韩彬应该也会这样考虑,从列车时刻表上看韩彬的车已经到站了,所以—

 

关宏峰的手机及时响起,来电显示果不其然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关宏峰看了一眼赵馨诚才接起电话,韩彬的声音透过嘈杂的背景音从另一边传来:“关队我在南3出站口等你。”

 

“好的我马上到。”

 

不等关宏峰多说一句赵馨诚也来了那边就挂断了电话,他拿下手机看了一眼稍嫌尴尬的冲赵馨诚笑了笑:“他说他在南3出站口等我们。”

 

赵馨诚点点头快步走在前面。

 

 

 

韩彬和乔森站在出站口外的栏杆边,乔森一边倚着栏杆一边一手握着韩彬的手肘,他眼睛和耳朵上缠着的纱布实在是很显眼,让关宏峰远远的就看到了他们,不过好在韩彬看上去还不错,除了稍微有点疲惫和苍白,不过也可以解释为风尘仆仆?看不出什么别的问题。

 

韩彬在看到大步流星当先在前的赵馨诚的时候意料之中的惊讶的微微睁大了眼睛,不过立即扯开一个笑容扬了扬手。

 

赵馨诚终于在韩彬面前站定,他的视线迅速扫过对方全身确认他的状况:看上去还好?

 

“你…”赵馨诚一时说不出话。

 

“馨诚,你也来了。”韩彬却似对于赵馨诚的情绪并无察觉,和对方打了个招呼就拉过乔森,在他手背上拍了拍,然后转头向关宏峰点头示意,简略的开口:“关队,走吧。”

 

关宏峰点头应是,转身在前面带路。

 

赵馨诚这时才注意到韩彬的同伴:“他—”赵馨诚的手指从乔森的眼睛划向耳朵,迟疑。

 

韩彬苦笑着摇了摇头:“都不行了,新伤,很虚弱,所以我们先去安顿他,有什么事情容后再说。”

 

赵馨诚一时瞠目结舌,他终于明白“情况太过糟糕”是什么意思了,他确定韩彬带着乔森走得很稳不需要他帮忙,而且以乔森的情况恐怖也容不得他一个陌生人接近,他上前几步和关宏峰并行,声音不大,但是分明透出一股咬牙切齿的意味:“关队,这样的一个伤者,你觉得…”赵馨诚出于礼节没有说完。

 

“咳…”关宏峰清了清嗓子,“是我考虑不周。”

 

“馨诚…”

 

赵馨诚还想说些什么韩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立即转身走到韩彬身边:“怎么了?”

 

韩彬歉意的笑笑:“抱歉让你担心了。”

 

赵馨诚当然知道彬这时候向他道歉是为了什么,只得压着火气摇摇头:“不是你的错。”

 

等到坐上关宏峰的车,韩彬将乔森扶到副驾驶,而自己和赵馨诚坐到后排,赵馨诚盯着他嘴角微扬的侧脸终于觉得安定了下来。

 

只是在车行驶了一会儿之后赵馨诚突然发现,彬看起来很疲惫,他向右倚靠将头抵在车窗上,眼睫微垂,但是他的后背始终似乎刻意的维持着和椅背的距离,赵馨诚迟疑了一下伸手去探韩彬的背脊,韩彬立即坐直并向旁边躲了一下:“馨诚?”

 

赵馨诚脸色一凝:“你后背有伤?”

 

“呃…”韩彬眨眨眼睛,沉默了片刻勾起嘴角,“没什么,一点小伤。”

 

“去医院,”赵馨诚转头看向关宏峰:“关队—”

 

关宏峰点点头:“医大总医院就在下个街口,你们在那儿下车,我带乔森去安置点。”

 

“不用,关队…”韩彬立即摇头,“不需要去医院,我已经处理过了。”

 

“不行,”赵馨诚摇头,“你这一路奔波,能有什么妥帖的处理?”

 

“赵队说得对,”关宏峰从后视镜中看过来帮腔,“还是去医院看一看,万一感染了就不好了。”

 

“真的不用,”韩彬有些为难的苦笑,关宏峰有片刻的迟疑,而在对上赵馨诚的眼神之后果断决定:“还是去医院看一下。”

 

眼看车就要拐过路口韩彬只得叹了口气:“是枪伤,去医院会比较麻烦。”

 

“什么?”赵馨诚深吸一口气终于脸色铁青,“关队,前面停车。”

 

关宏峰终于也叹了口气:“好。”

 

韩彬看了眼赵馨诚没再说话,等车停稳他先转头向赵馨诚笑了笑:“馨诚你等我一下。”然后下车拉开副驾驶的车门,拉过乔森的手,先让他的手指摸过自己的手表,然后在他的手心一笔一划的一个一个的划字,大概一句话之后将他的手按在关宏峰的手腕上。

 

乔森点了点头,韩彬又向关宏峰示意了一下之后关上车门,目送着两人离开,才终于转向赵馨诚,没说话先笑了一下。

 

赵馨诚看着韩彬沉默了片刻,终于开口:“你先跟我回家,我看看你的伤,如果真的没有大问题就养着,如果有我带你去看医生,我有我的渠道不用去医院。”

 

“好。”韩彬乖乖点头。

 

赵馨诚抬手拦出租车,背对着韩彬,声音传过来有些模糊和低沉:“你在沈阳站给我打电话的时候,真的就那么匆忙不能把你的情况说清楚些么?”

 

“馨诚…”韩彬凑上前一步柔声。

 

“我知道关队的意思是怀疑长丰支队内部有敌人,”赵馨诚甩了甩手转过身有些暴躁的抓抓头发:“我不是他们长丰支队的人,我也不认为现在已经有人在注意我的行踪,你给我个地方我去接你难道不比你自己硬撑着好吗?你知道你这样三言两语不清不楚的…”

 

赵馨诚深吸一口气说不下去。

 

韩彬沉默,只是歉然微笑。

 

他没有办法告诉赵馨诚,他离开过很多人,很多人也离开他,他或者他们,从来都是不告而别。

 

他不曾进行过这样的练习,所以他因为生疏而胆怯。

 

但是,下一次吧,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下一次,等到他真的不想再硬撑的时候,就算是跋涉千里,这个人也应该会来的。

 

End

 

评论(15)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