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

【王杰希中心】【微叶王】我死之前(End)

1   2   3~5  6~7  8   9~10   11~12   13~14   15~22   23~26   27~28

29  30~32 33

新年第一周之内完结!说到做到!(在7号之前哦!)

34.

在唐柔的伏龙翔天和方锐的闪光百裂轰向王不留行的时候—是最后一次,叶修已经预料到这场交换—三个角色,同时阵亡!

 

在全场包括解说、观众甚至微草队员的惊诧和停顿中,叶修依然在做着他应该做的事,转火木恩。即使比赛席上的他握着鼠标的手指一阵僵硬,即使他要拼命控制敲击键盘的力度。

 

因为他终于补齐了他的记忆的最后一块拼图,因为他曾经直面过的死亡并非游戏,却也比这要惨烈得多,因为当时的他,就像现在一样,猜到了结局。

 

所以—君莫笑将木恩轰飞—快些结束吧,让我能快一点赶到那个人身边,这一次,终于不算太迟。

 

※※※※※※※※

 

“叶修你和我一起。”张新杰看了看绑好的长索,伸手用力拽了拽,然后招呼叶修。见叶修点点头凑上前似乎想说什么,张新杰抬手示意他等等又吩咐其他人:“那两人的形貌刚刚叶修已经描述过,下去之后你们分成几个小队搜寻,找到人发信号弹,速度要快;而且,虽然那些刺客应该已经丧失了战力仍要小心,明白了么?”

 

“是!”

 

夜色仍然浓重,但叶修和张新杰均非庸手游绳向下速度不慢,最先到达谷底。两人举着火把选择了一个方向开始查探,叶修心下惊异这座山谷在深冬居然如此郁郁葱葱,但也不忘他之前的疑惑。

 

“你给我吃了什么?还有…为什么会‘丧失了战力’?”

 

 “我之前不说是怕你下来的时候太着急万一有所闪失,这里…”张新杰一边抬手拨开挡住视线的树枝一边说着话却突然停住。

 

“怎么了?”叶修将火把转向张新杰。

 

张新杰伸出手指,“那边树下有人”

 

叶修顺着他的手势望过去,树下确实隐约可见模糊的人影。两人立即冲到近前,却发现是三个跌坐在树下的黑衣人—正是之前追杀他们的刺客—很明显已经死了。

 

是…王杰希杀的?叶修心下惊疑不定,王杰希绝非嗜杀残虐之人,情况是有多险恶他才会…

 

张新杰却似完全清楚叶修的想法,此时已经蹲下身查看这三人的尸体:“他们身上确实有伤,但真正的死因是中毒。”

 

“中毒?”叶修茫然。

 

张新杰一边站起身一边回答叶修,却没有回头,“这座山谷植被特殊,天然生长了多种毒物,所以就像你看到的这样…”

 

“你…”叶修猛的将张新杰转过来面对自己,嘴唇蠕动了半天挤出几个字,“什么意思?”

 

张新杰看着叶修,不去管那只死命的握着自己胳膊的手传来的轻颤,语声如冰,掩掉了他没有出口的叹息:“意思就是,王杰希他们很有可能,已经死了。”

 

双方停顿了一会儿,叶修缓缓收回手置于身侧,将手指的痉挛藏在袖子里,再一次举起火把,“我们继续找吧。”边走边大声呼唤王杰希和乔一帆的名字。

 

张新杰皱了皱眉,但也跟随着叶修边走边喊。

 

“他们两人都出身药师谷,你说的那些毒物他们能不能认出来?”叶修脚下不停找寻的视线也没有凝滞却突然问道。

 

“如果是王杰希的话,应该能。”张新杰看着前方那人的背影,“但是即使认出来了,也要尽快离开这里。他们两人坠崖之后恐怕有伤…”

 

“清还丹!王杰希身上带着药师谷的清还丹!”叶修突然转过身对张新杰说。

 

张新杰也一时也是又惊又喜:“如果是清还丹,也许能有我之前给你吃的药的效果,也许还来得及!”

 

可是张新杰眼中叶修的喜悦只持续了一瞬便转为空洞。

 

那天,在云来客栈,自己埋怨他把一整瓶灵药都发出去了,那人一本正经的纠正:“还剩了一颗。” 

 

他会做什么样的选择,自己不用想都能知道…叶修闭上眼睛,似乎忍了又忍,没有忍住,“哇”的一口血喷了出来。

 

“叶修!”

 

※※※※※※※※

 

流窜的鬼神之力和卫星射线的银光将冬虫夏草吞没。

 

对方败局已定。但叶修心里却只有苦涩。

 

这是他的微草,这是他永远最重要的微草。

 

曾经,他为了他的师弟放弃了对自己的承诺;后来,他又为了微草的胜利隐藏了对自己的感情;而留给自己的,无论是乔一帆转述的抑或是他亲口说出的,都只有一句“对不起”而已。


 

35.

王杰希靠在树干上,缓慢的眨着眼睛,“一帆…”

 

“是,王师兄,什么事?”乔一帆立即应声,王师兄是不咳嗽了,可是看起来比之前还要不好这究竟是…

 

王杰希努力撑着自己坐直,乔一帆急忙过去一手拉着他的手一手扶住他的肩膀,好冰!“王师兄你很冷么?”

 

王杰希没有回答,“一帆我有话要跟你说…”

 

“我在...我在听。”

 

“这一路过来,你跟着我们…吃了很多苦,也帮了很多忙,我真的…非常感激…”

 

“啊王师兄你别这么说,是我添了很多麻烦才是,如果不是我不小心我们也不用…”乔一帆手忙脚乱的否认。

 

“先…听我说…”王杰希有些着急的拉了他一下,乔一帆立刻闭嘴。

 

“这座山谷很危险…我不知道要怎么出去…只能靠你自己了…要尽快离开这儿…”

 

“王师兄你说什么?”乔一帆茫然不解,却同时有些心慌难抑,“王师兄你…你怎么了?我们…我们不是等天亮就可以一起找路出去吗?”

 

王杰希苦笑着摇摇头,“我是…不成了…”这座山谷里生长着多种毒草,它们的分泌物会污染山谷里空气,所以这座山谷寂静得像一座死城,动物活不了…人…也一样。

 

“一帆…”王杰希扯着乔一帆的前襟将他拉近,“这不是你的错…本来…就是我连累了你…”

 

“发生了…发生了什么…不要…王师兄…不要…”乔一帆想扶着王杰希,手却抖得用不上力。

 

王杰希最后用力的拉了乔一帆一下,“跟叶修说…说…我答应的事…没有做到…对不起…”

 

“我们天亮就能出去了…王师兄你亲自跟叶修前辈说…”乔一帆的回话带着哭腔,他努力的用肩膀撑住向下滑倒的王杰希

 

而王杰希的眼神已经开始涣散,“下雪了么…”

 

“什么?”乔一帆立即将耳朵凑到他嘴边,“王师兄你说什么?”

 

“药师谷…”这次乔一帆听清了,王杰希微微仰起头,他似乎透过弥漫的夜雾望向了头顶的繁星,但乔一帆知道他于虚空之中看到的是千里之外的另一座山谷,另一座,真的如同桃源一样的山谷,“很美啊…”

 

王杰希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乔一帆犹豫着伸出手放在王杰希的鼻下,颤抖从指间蔓延到全身,他倒在王杰希身边,死死的蜷缩着身体,好像这样能温暖一些,好像这样能护住胸腹处无数道无形的伤口,他张大了嘴,以为自己在嘶吼,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长夜将尽,远方的地平线似乎终于露出了黎明的一点点白。

 

※※※※※※※※

 

比赛场的中央,叶修走到王杰希面前,对方伸出右手对自己说:“恭喜。”

 

面对这样的失败,那人注视过来的目光平稳、温和,就好像那一天,当迷雾散去,他在熹微的晨光里看到的那人的脸,苍白、憔悴,却阖着眼睫宁静得仿若熟睡。

 

叶修知道王杰希猜对了一部分,无论他之前已经作出了怎样的推测,当那人的死亡真的呈现在自己眼前,那一瞬间他只觉万箭穿心,那种痛楚会永远留在他曾经甚或现在的生命里,再也无法忘怀。

 

而此时的叶修,他知道自己一定已经把这些苏醒的悲伤重新背在了身上,因为对面的王杰希温文从容的神情突然有些崩裂。无需暗示,无需提醒,他知道那个人只要看一眼就会明白自己想起的是什么,才配得上自己不再探寻不再茫然的眼神。但是那人的神情在最初的震惊之后并非对叶修可能的反应的担忧或恐惧,似乎当他拖过了一天又一天,终于走到他早就预料到的结局之前,他没有期待也不想辩解,只是有些疲惫。

 

王杰希看着叶修,伸出的右手缓缓下降,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让叶修的心软的好像一张被揉搓得满是皱痕的纸,在王杰希收回手之前,叶修伸出右手,握住。

 

你总是太苛求自己,你不明白,能再一次相遇,我只会感激上苍的仁慈,哪还敢有什么怨怼或责怪。

 

“谢谢。”

 

穿过光阴,穿过悔恨,我终于再一次握住了你的手,而这一次,我绝不放开。

 

End

 

Lo主的神神叨叨:这文到这里就算完结了。事情的起因没有交代,后续也没有多说,其实这些东西lo主脑子里都有个大概,但是最终没有写,除了觉得“这个‘我死之前’的片段”算是呼应标题比较有感觉,笔力不足是最大的原因(泪目。。。土下座。。。)。还有就是两个人的感情可能看起来很模糊?这个。。。叹息。。。另,答应基友说要写撒糖的番外,但是Lo主虐起来还算流畅,撒糖总是手残到飞起(我真的不是恶趣味。。。),所以番外lo主尽人事听天命吧。。。

关于这篇文,最初是对于27轮的一点点怨念,后来又看了篇书评然后为“我死之前”这四个字的感觉着迷,然后就开了这个坑。

很多大方向的情节都是基友 @十色生 帮忙想的,比如说:我还差点铺垫,离开客栈后要怎么办?我不想让文州当‘反派’!那就老魏吧?你说这合逻辑么,下毒吧?。。。在这里向基友致谢!!感激你为了我的强迫症死掉的脑细胞!!抱住!

这是lo主第一篇完结的原创连载,开坑的时候真的没想到最后居然能有打上“End”这样自豪的一天!所以最重要的,感谢所有阅读这篇文的亲,感谢所有的评论和心心和大拇指,感谢大家的宽容和鼓励,真的是由于大家的支持才写得完的,再一次感谢!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