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

【王杰希中心】【微叶王】我死之前

我知道我的梗很俗。。。求轻拍。。。另外。。。接下来就一路狗血了。。。

 @十色生 honey 最近卡文卡得厉害5555

27.

“我吃饱了。”魏琛撂下筷子,满意的点点头,转向乔一帆。

 

“小乔也吃好了吧?”

 

“呃…”乔一帆眨眨眼睛,看看自己面前主盘里的菜,又看看魏琛,犹犹豫豫的放下筷子。

 

“那就这样,你们继续。”

 

魏琛站起身,顺手拽起乔一帆。乔一帆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已经被魏琛勾住脖子往外拖,也只好脚下略有踉跄,手上挥个不停。

 

“前辈,有机会再聊—”

 

百忙之中还能用点头表示出鞠躬的意图,也真是难为他了…

 

“好,下次见。”王杰希嘴角微挑,目送魏琛和乔一帆离开。

 

这两人一走,餐桌上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王杰希不紧不慢的喝着汤,叶修则盯着琥珀色的茶水,轻轻的晃着茶杯时不时抬头看一眼王杰希。

 

等王杰希放下汤匙,抽出一张餐巾擦了擦嘴,叶修终于也松开了杯子—

 

“你想聊什么?”王杰希坐正看着叶修。

 

“我问,你答,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如何?”

 

“……”王杰希挑眉,“我为什么要同意?”

 

“哦?那你想怎样?”叶修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着座椅。“主动给我讲讲前因后果还是干脆就这样回去了?”

 

“……”王杰希偏头思索了一下,“好吧。”

 

“我开始了啊!”

 

※※※※※※※※

 

进入山东后,山路更为崎岖,行进速度较之前慢了些许。

 

“现在应该已经进入霸图地界了。”叶修靠着车门框,一边随意的挥着马鞭一边掖了掖车帘的下角。

 

越向北走天越冷,如果不是这种天气,苏沐橙的伤势也许能恢复得快些,现在虽不致命总归有些麻烦,连带着苏沐橙整个人都有些惫懒一路躲在马车里也不如之前那么活泼了。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的动作又转而看向前方,“说起来…我们这一路走得都是最常规的北上路线,其实还是很好推测的,要不要索性就向东走沂水?”

 

叶修眨眨眼睛,还没回答却听车里的苏沐橙说话了,“我不要去,那里的人都好凶。”

 

叶修苦笑,王杰希则是挑眉看向叶修等他解释。

 

“之前有一次和沐澄还有些同门到霸图总坛做客…闲着没事跟韩文清切磋了一下…”

 

“你赢了?”

 

“那必须。”

 

不过其实两人都明白,苏沐橙不愿去霸图的真正原因,她知道叶修想去是因为她的伤,而她也知道叶修其实并不想将外人卷入到自己的事里。

 

苏沐橙既说不愿,叶修也就不再提,四人继续赶路。

 

“沐澄?”叶修侧过头贴着车帘对车里的苏沐橙喊了一句。

 

“怎么了…”苏沐橙的声音带着些许的慵懒。

 

“先别睡了,免得一会儿动起手来着凉。”叶修话是对苏沐橙说的,眼睛却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也了然的点点头。骑马的乔一帆则向马车这边靠了一点。

 

从刚刚开始他们身周就一直传来细微的“沙沙”声—那是有人从旁边的密林里经过带起的落雪的声音。

 

“知道了。”苏沐橙简单的应了一声。

 

四人仿若无事的又前行了一段。

 

而叶修心里的不安却开始发酵,从他察觉有人跟随已经走了挺长一段路,脚步声尽管被努力隐藏但也能判断出应该有二三十人,人数差距如此悬殊却不动手,他们…到底在等什么?叶修看向王杰希,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同样的疑惑。

 

前面有什么特别之处么…

 

就在四人走出小路到达一个稍嫌空旷的岔路口时,异变陡生—

 

※※※※※※※※

 

“所以说,第七赛季的时候,你就开始恢复这些关于我们被追杀的记忆,而你从来没想过要来问问我?”

 

王杰希眨眨眼睛,“当时很忙,而且刚开始我也不确定是你。”

 

“刚开始的意思是后来确定了?”

 

“全部想起来大概用了快一年的时间。”

 

“然后?”

 

“然后什么?”王杰希茫然。

 

“然后就算了是么?”

 

然后,这并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记忆,再想起来也不会有什么积极的意义…

 

“嗯,都是过去的事了。”

 

“哦?”叶修微笑,身体稍微前倾盯住王杰希,“如果真的过去了又何必再想起来?”

 

他看着他,似是宠溺又似是执拗,让王杰希有些不自在的垂下了眼帘不想与他对视。

 

“其实…”

 

“其实,我的记忆是从挑战赛期间开始恢复的,而你的经验告诉我,即使我不借助你的帮助,即使你不回答我任何问题,再过半年,我也许自己就能想起所有的事了对吗?”

 

“…是。”王杰希的声线很平稳,但是压得很低。而叶修满意的点点头。

 

“那么,在明知你的逃避和隐瞒没有意义的情况下,你依然不愿意告诉我真相?”

 

王杰希皱眉,“这些事情并没有…”

 

突然叶修一只手压上王杰希的肩膀,另一只手扶着他的后脑令他惊讶的抬起头:“回答我。”

 

“…是。”

 

“你到底…在怕什么?”叶修拉近王杰希,“是什么事情,你这么不想让我知道?”

 


 

28.

从两边的树林里居然射出如雨的箭矢,从密集程度和凌厉的呼啸声就可以判断这绝非人力而是强弩。四人迅速跃起或疾闪或抵挡,但马匹就没这么幸运了,伴随着利箭破空的“嗖嗖”声,马匹发出痛苦的嘶鸣,这几匹伴随了他们四个一路的骏马很快死于乱箭之下。

 

居然用上了弓弩手…叶修挑起嘴角露出一个满含讥诮的微笑,终于不是暗杀,而是明屠了么?

 

这种场景和之前的木屋何其相似,而他也知道他们由于人数和体力的劣势最难以应对的就是这种攻势。

 

叶修顶着箭雨冲上,迅速跳入林中直接贴身攻击弓弩手。“沐澄,快!”苏沐橙应声跟随。两人招式精湛被贴近的弓弩手纷纷转身就跑,但对方人数众多两人的攻势被压制的很厉害。而叶修此时一见他们的武器,连珠弩…难怪…真是下了血本就怕自己不死啊…

 

另一侧,众人可见的王杰希几乎只余一个模糊的青影,衣袖翻飞气劲勃发周身的箭矢纷纷跌落。而乔一帆依靠匕首虽然暂时无碍但是这种连珠弩由于有人的操纵精准度大大提升,绝非之前的木屋机关可比。以人的智慧会很自然会去寻找更合适更刁钻的攻击角度。

 

叶修心念电转,不能耗在这里,这里地势空旷毫无遮挡之物如果让他们形成合围之势恐怕再难脱身…当即大声疾呼:“带小乔走!再汇合!”他相信王杰希能看出此地的绝杀之势,而王杰希并未让他失望,双掌相叠平推而出,千钧之力下不只箭矢翻飞连弓弩手都被他轰倒了大半。叶修听见砰然巨响回头正看见王杰希拉着乔一帆跃进密林,不禁松了口气,再与苏沐橙联手,此次目的不在伤敌只求脱身速度更快几乎是势如破竹。

 

他们分散而逃,两侧的弓弩手也立即整合分兵追击,这次闪击速度很快,几乎是霎时间就只余马匹的尸体和一地的箭矢了。

 

但是这片空地并未安静多久,一支四人小队到了这里,他们仔细的查看了两侧的树木留下的痕迹和箭矢的工艺,再把马车里的东西拿出来检查了一遍之后,迅速离开了。

 

※※※※※※※※

 

“对不起。”王杰希保持着抬头的姿势看着叶修。他眼睛里翻涌的情感如此深刻如此沉重以至于叶修瞬间就理解了他的歉意并不是针对他的隐瞒,而是,这就是他逃避的理由。

 

“我不怪你。”叶修下意识的脱口而出的话让王杰希全身一震。

 

“无论发生过什么,我绝不怪你。”

 

叶修以他能想到的最郑重,最坚决的态度做出这个承诺,却发现王杰希在转瞬间表情的松动之后并未如他所料想的那般如释重负。

 

他的神色很温柔,温柔得就像看着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叹息着他的轻率和天真:“哦。”

 

“你不相信。”叶修眼神不动,却缓缓的收回了手。

 

※※※※※※※※

 

在脱离了刚刚的包围圈之后,敌人也不再用强弩而是转换为长剑。人数在十五到二十人之间在身后紧咬不放。

 

似乎比之前的人手强悍多了啊…

 

王杰希明白,如果这一次陶轩还不能拦住他们,愈近京城周围耳目愈多,到时候就算他能杀了叶修,自己也必然无法全身而退,所以陶轩此次应该是精锐尽出。但同时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这次再失败,他们就真的拦不住叶修了。

 

王杰希与乔一帆且战且逃。王杰希并不是太着急,他们的速度更快应该可以慢慢拉开距离,即使不能,现在时辰已过未时,等到天一黑,他们再想在偌大的林子里找两个人,恐怕碰运气的成分就更重了。

 

但是,问题在于…

 

“一帆,还好么?”王杰希看了看身边努力跟随自己的速度的乔一帆。

 

“还好…”乔一帆简短的说了两个字会后立即抿紧嘴唇,事实上他一点也不好,他感觉自己气血翻涌胸口都快炸了!

 

如果内力不够深厚的话,这样疾奔确实负担很大…王杰希眉心微蹙,

 

“一帆我们…”

 

王杰希话音未落乔一帆突然身形一晃,整个人向前扑倒,王杰希下意识的要去扶,可突然耳闻箭矢撕裂空气的厉响王杰希几乎是凭借本能双脚侧蹬一个浮空连转堪堪避过了从他耳边呼啸而过的接连三箭。

 

待他身形落稳他与乔一帆已经被分隔开来,这是要…分而破之。

 

乔一帆被迫向树木稀疏的方向疾退,而王杰希被多人包围,他很想突围抢到乔一帆身边,可是就在不远处一人左手执长弓右手同时扣着箭矢死死的盯着他。

 

看来刚刚的三箭就是出于此人之手…

 

虽是以众敌寡,但以王杰希突如其来的变速,匪夷所思的闪避角度,对方只能围困并不能伤到王杰希,但是他自己却能感觉到,他已经有些力竭。其实就在不久之前的木屋之战,他确实是伤了元气,而从刚刚的强势突围到后来的一路疾奔,即使内力深厚如王杰希也有些力不从心。

 

而且,王杰希瞟了一眼另一拨人逐渐远去的背影,看起来那个方向已经没有树林的遮掩,这样会对一帆更加不利…

 

思及此王杰希突然朗声道,“刚刚三箭精妙至极,请问阁下尊姓大名。”

 

“王泽。你就是王杰希?”虽然那人没说,但是他的语气已经很好的表达了“不过如此”的意思,说着接连两箭发出—

 

王杰希嘴角一挑,要的就是这个!

 

他刚刚只有一人所以这名弓箭手的利箭凭借自身的劲力和精准能对王杰希造成一定的威胁,可如今他身陷重围,突如其来的利箭不只影响王杰希也会影响包围的人。趁着包围圈的一丝松动王杰希劈手夺过一人的长剑周身暴起银色的剑光王杰希趁势冲出几个起落已经将几人甩在身后。

 

可待他冲出密林面前却是一大片空地,空地尽头是一个断崖,“一帆—”

 

那个瞬间,他脑中的血液在轰鸣着奔腾,他拼尽全力冲向崖边,而那孩子坠落得仿若流星,甚至来不及让他们交换一个眼神。

TBC

评论(6)
热度(4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