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

【王杰希中心】【微叶王】我死之前

基友 @十色生 生贺~~

所以打打杀杀的先放一放,希望大家能觉得轻松加愉快就好啦~~

23.

团队赛最后居然打出两组单挑—叶修vs黄少天、王杰希vs唐昊,这种诡异的发展实在是有些无厘头。

 

不过全明星周末嘛,大家就图个开心,只是这两场单挑分别的获胜者的心情具体如何就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了。

 

刚刚在团队赛打完所有人上台致谢的时候,王杰希鬼使神差的看了一眼叶修,结果,不出所料,那人又是那种若有所思的神情正好和自己对视—天知道他又想起了什么,他又想问什么。

 

所以微草众人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队长几乎是压着主持人宣布全明星周末落幕的尾音抬脚就走,不过也算反应够快,立时跟上他们队长的脚步向外冲。

 

刚出通道没几步就看到了似乎是在等人的叶修,他身后两三步是兴欣战队的其他队员和全联盟最没神秘感的战队老板陈果。

 

叶修一脸被我料中的得意:“我就猜到你这么正经肯定要等人家宣布结束才敢走。”

 

王杰希抿抿嘴唇:“我没空。”

 

两人这对话没头没尾旁边围观的一群人都一头雾水,但是叶修却能极其自然的接下去,“哦,要忙什么?”

 

这一问不只王杰希,微草全队都思考起来了,忙什么?好像没什么好忙的,今晚休息一下明天飞回b市啊。

 

但王杰希毕竟是当队长的,壳都没卡张口就来,“常规赛第十八轮赛前分析指导。”

 

“我去王杰希你背标题呢!”叶修瞪大眼睛,“你还学会骗人了?”

 

“我回去就给他们开会。”

 

“……”

 

微草众人想笑却不敢笑,人是队长,人说开会就开会,开会用什么标题人也做得了主,还真不能说他骗人。

 

叶修一时竟无言以对,而王杰希向微草队员挥挥手转身就要走。

 

“你知道我想起很多不好的事。”叶修突然说。

 

王杰希没有回头也没有说话继续走。

 

“队长?”倒是走在他边上的许斌有些不确定的问了一句,王杰希摇摇头示意无碍。

 

“你这种态度,是因为是我连累了你么?”叶修的语调波澜不惊,声音也不大,王杰希却登时停步,他没有回头却能感受到叶修有如实质的目光就定在自己身上。

 

王杰希的手指缩紧又松开,刚想说话却听到另一个男人爽朗而带着笑意的声音:

 

“哎不好意思出来晚了,被蓝雨的小鬼拉住聊了几句…”

 

※※※※※※※※

 

这一役四人都未能幸免,苏沐橙受伤最早,也最严重;叶修全程带着无力动手的苏沐橙到后来自己也有顾及不到的地方;而王杰希内力损耗极大,恐怕已经受了内伤;乔一帆则可以说伤痕累累,所幸没有特别严重的,失血也不多。

 

只不过大家都明白这几乎已经是他们能得到的最好的结果。虽然最开始是苏沐橙在王杰希阻拦不及的情况下碰了油盅触发了机关,但也是她不顾个人安危在密集的箭雨中将油灯填满灯油重新点燃,避免了大家于黑暗中受到更大的伤害,也因此才会躲闪不及令飞箭正中肩骨。

 

叶修脱下外衫罩在苏沐橙身上,三人再简单处理了一下身上的伤口,就各自席地而眠,这屋子铁板一落,无论开门开窗都会有极大的声响不怕听不到,所以大家说睡就睡倒是很安心。

 

但他们的安眠似乎并没有多久,“喀拉喀拉”铁墙开始缓缓升起,叶修和王杰希登时即醒,接着叫醒苏沐橙和乔一帆,苏沐橙已经不再意识模糊只是有些虚弱,轻轻的靠在叶修身上。

 

四人盯着铁墙与地面的缝隙,除了逐渐露出的光亮,还有一双黑色的鞋子,似乎是一双男人的脚,难道说,他就是这间屋子的主人?

 

四人都耐心的等着铁墙彻底升上去,可是在只到脚踝的高度时上升就停住了,接着门缝处闪过一只手将一个散发着烟气的黑色球体射入屋内,而王杰希反应极快脚一拨又将它推了出去,只听门外传来小小声的惊呼—果然是个男人。

 

叶修立即朗声,“在下叶修,与友三人经过贵地,多有得罪,不知兄台师承何处,目的又为何,能否露面相谈?”

 

外面沉默了一会儿,只听见一个男人迟疑的问出:“叶修?”

 

这一声其他三人没感觉,却把叶修惊住了,“老魏?”

24.

魏琛话一出口就察觉到气氛不对,这门口这两拨人聚在一起现在都盯着自己。饶是见惯大风大浪如魏琛心下一时也没底了。

 

“怎…怎么了?”

 

叶修笑着对他摇摇头又看向王杰希,“又默认了?”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简洁的回答,“不是。”然后转头对许斌吩咐,“你先带他们回去,我和叶修有话要说。”

 

“呃…好。”许斌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带着都有些依依不舍步步回头的微草队员上了大巴车。

 

王杰希笑着向他们挥手,等大巴关上门开走,他回转身面向叶修,“去哪儿?”

 

“先跟我们回酒店。”叶修疾步上前揽过王杰希上了兴欣的巴士,他能感觉到他手臂接触到的身躯的僵硬,但却没有松开,他实在是怕,实在是怕这个在他面前不说谎的人说不出那句“不是。”

 

两人上了车并排坐在一起,王杰希在里座靠窗,坐下后就看着窗外丝毫没有要交谈的意思,叶修一看似乎是深觉有趣的挑起嘴角,很配合的也没说话。

 

“他们俩这怎么回事?”

 

魏琛用下巴指指王杰希和叶修,兴致勃勃的拉着方锐窃窃私语,对于他刚刚由于晚出来而没能见证事情惊人发展的前因后果,魏琛已经在心里怨上了话多的“小鬼”黄少天。

 

“我哪知道…”方锐瞟了那两人一眼,“我也没比你多听见什么,唯一确定的就是,王队本来想走,结果最终被老叶两句话忽悠来了。”

 

“其实上一次他来网吧我就觉得很奇怪…”魏琛一手抚着下巴做沉思状。

 

“你记得去年挑战赛庆功的时候王队好像也来过?”方锐突然一拍座椅扶手。

 

魏琛猛点头,“对对对,不过当时我没看见,哎老板娘,”魏琛头向后仰—他和方锐后排坐的是陈果和苏沐橙,“当时王队来过是吧?”

 

陈果点点头,“叶修顺手拉过来的…”迟疑了一下陈果接着说,“后来不是说还要去赔罪什么的…”

 

“这是怎么回事呢…”魏琛再次回归沉思状。

 

“对啊…这是怎么回事呢…”方锐有样学样,回音壁似的。

 

“你们两个男人能不能别这么八卦?”听了半天的苏沐橙好笑的戳了戳魏琛和方锐。

 

“哎呦苏妹子,”魏琛立时回头,“八卦的事你们女孩子更懂是吧,你说他俩怎么回事?”

 

苏沐橙调皮一笑,“我不告诉你们~”

 

“这你就不厚道了啊,”魏琛撇着嘴,“你肯定知道些别的,都是自己人,都是为了老叶的幸福…”一时间聚堆的兴欣众人咳嗽声此起彼伏。而苏沐橙笑意盈盈,一副“我知道哦我知道的比你们多哦”的得意神色,让众人都忍不住咬牙。

 

正说着巴士已经开到了酒店,苏沐橙忽略魏琛的控诉挽起陈果,“果果我们走。”边说边看向座位靠前的那两个人—叶修拍拍王杰希的肩膀,拉着他下车—那天除了我,没有人看见他沉默的坐在清风和晨光里的样子,所以我无人可以求证,我第一次感受到的,他的孤单和茫然,是不是我的错觉。

 

※※※※※※※※

 

这下其他三人也惊住了,都瞪向叶修,眼神的意思很明显,“这人你居然认识?”

 

叶修还没答话外面外面的“老魏”似乎已经感受到屋内的怨念,“你们还好吧?我这就开门,马上马上。”铁板继续上升没过一会儿就露出了完整的门和窗,也看见了这个所谓的老魏。

 

那个男人看上去比他们都要年长,气质上是一种他们都不具备的不羁与洒脱,只是此时的表情无论如何也应该形容为尴尬才对。他一看清靠在叶修身上的苏沐橙,立即说,“这位姑娘伤势严重吗?快到我那儿休息一下。”

 

他当先带路,看见停在屋门口的马匹和马车,“这是你们的吧?上去吧我带你们出去。”

 

叶修扶着苏沐橙钻进马车,乔一帆赶车,王杰希骑马。老魏则大步走在前面,似乎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把身后四人得罪狠了,坦然得不得了。而在老魏的带领下,昨天让他们费尽心机也无法走出脱困的林子居然没过多久就走出来了,最后老魏带着他们来到一间独立的宅院前,门口有两个年轻人守着,一看到老魏本来高兴的迎上来“老大你回来了…”,结果一见叶修四人立刻转喜为惊“他们不是…”

 

老魏干笑“哈哈…哈哈…都是误会,误会,”他一边将四人往院内让一边吩咐其中一个年轻人,“上茶,主厅待客。”

 

 


 

25.

兴欣众人依次进入酒店大堂时已经不见叶修和王杰希的身影—这在大家意料之中,但是—

 

“小乔人呢?”

 

陈果环视一周之后不解的问。

 

“他跟队长还有王队一起去二楼餐厅吃饭了。”回答陈果的是安文逸。

 

方锐欣慰的点头:“这回天上掉的馅饼总算接住了。””

 

大家乐。

 

安文逸和乔一帆的座位在最前面,所以没听到后座众人刚刚热火朝天的讨论,但聪明如他又怎么可能不懂,当即忍不住为乔一帆辩解:“是王队说‘一帆要不要一起来’的。”

 

“……”想起刚刚上车前的场面,所以说人王队是真不想过来,即使来了也要拽个人当灯泡,众人齐齐为叶修默哀。

 

“小乔怎么能这么不懂事!”魏琛做大义凛然状,“让老夫去把他抓回来!”说完抬脚就走,那造型真是相当器宇轩昂。

 

“别捣乱啊…”陈果在后面不放心的嘱咐了一句,魏琛头也不回的挥了挥手。

 

这边余下的兴欣众人自行解散该逛街的逛街该吃饭的吃饭,而魏琛进了餐厅扫视一圈,立即发现了靠窗的小方桌边的三人,嗯,桌面上只放了一壶茶,还没开始吃,一边评估着一边大步流星直冲过去。刚到桌边乔一帆一抬眼就看到了他,不禁“咦”了一声。

 

其他两人闻声抬头。

 

“你怎么来了?”叶修挑眉。

 

“我当然是…”

 

“如果不介意的话就请坐下来一起吧?”说话的是王杰希。

 

嗯?嗯嗯?魏琛的思维迅速发散开来,这是小乔完全镇不住根本不能发光发热的意思?但是一看王杰希的表情,那人嘴角噙着微笑,正盯住自己等着回答,说是期待没问题,要说希望再来个灯泡以求解救…自我感觉良好如魏琛也没感觉出来。

 

这边魏琛还在进行分析推导,叶修已经一扬手,“麻烦添一副碗筷。”放下手看向魏琛,“坐啊,今天哥请客。”

 

魏琛什么幺蛾子没见过,索性不多想,干脆的一提裤脚就坐下了,一边还不忘吐槽:“请什么客,在这里吃都是算在房间的账上最后我们老板娘一起结,王队千万别被他骗了。”

 

王杰希勾起嘴角点点头,“嗯,我知道了。”

 

魏琛瞟向叶修,叶修也瞟回来,人好像完全没有被拆穿的自觉,喝茶喝得四平八稳。此人脸皮厚得魏琛毫无办法,只好摇摇头,力求以一个简单的动作渲染出“家门不幸”的意味。

 

很快服务生添了碗筷,并把菜单递给魏琛,随便加了个菜。餐厅上菜很快,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刚刚结束的全明星,有叶修和魏琛在,必然不会冷场,宾主尽欢和谐得很。

 

魏琛正在对昨天热血躲避球时自己的飒爽英姿进行生动的描述,听上去他运筹帷幄料敌机先又兼身先士卒勇不可挡…

 

“这说的是你吗?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以一人之力怒刷全队生命,单挑剑圣奠定胜局,就你这还好意思在哥面前说?”叶修深深的鄙夷魏琛,就差没直接说“要点脸啊!”

 

魏琛还在组织措辞结果王杰希接了一句,“昨天兴欣三位的表现确实非常精彩。”虽然说的是兴欣三位,但另两位都是新秀,大家都知道策略啊攻势啊都是魏琛说得算,所以勉强可以说是认同了魏琛的自夸。

 

魏琛一拍桌子,“哎呦过奖、过奖,王队真是实在人。”

 

“王杰希你够了啊!你差这顿饭是不是!下回再比赛哥请你吃山珍海味!”

 

王杰希不置可否菜吃得无比专心。

 

闹归闹,叶修心下却泛起一层薄薄的疑惑,魏琛第二季季终退役,王杰希则是联盟第三季的新秀,两人可以说没有任何交集,但是似乎王杰希对魏琛印象不错…

 

叶修还没有记起,但王杰希不会再忘记—他们曾经走过很漫长的路,虽然他们一定会坚持下去,虽然他们早已无所畏惧,但是可以得到一些支持和善意,终究还是一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


 

26.

请了大夫带着苏沐橙去内室重新处理伤口之后其他四人到主厅落座,叶修喝了热茶缓过了气,立即向老魏兴师问罪,“说说吧,怎么回事?”

 

“其实我只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老魏一脸无辜。

 

眼看王杰希和乔一帆还是茫然大于愤怒,叶修立即集中他们的仇恨,“这是魏琛,我跟他相交已久,想当年他归隐我还很是替他心伤了一场,”集中完了又去数落魏琛,“结果现在,为了赚钱连我你都坑,你看你这独门独院小厮跟班你说你都赚了多少黑心钱—”

 

“等等等等,”魏琛急忙阻止了叶修的煽风点火,“我根本不知道要对付的是老叶你啊!”魏琛一副追悔莫及的表情,“如果早知道是你这种级别的肯定价码要定高一点啊!”

 

“咳咳咳…”乔一帆本来在乖乖的喝茶一听这话立时呛住。

 

魏琛追悔完也正经了些,“我是真不知道要对付的是什么人,之前有人找我说让我布阵帮忙抓几个人。他们跟我说了目标的线路,我一看,如果真从云龙山过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呵呵。”叶修笑。

 

“额…”魏琛尴尬,“误会,误会,反正,”魏琛端起茶碗喝了一口,“我跟他们说等人进了云龙山按我的要求去偷袭,然后就可以交给我了。”

 

“当时那场偷袭的位置是你定的?”王杰希问。

 

“没错,从那时起你们就已经迈入我的陷阱了。”

 

“可是…”乔一帆疑惑,“当时那帮人说的是要让我们向南,我们并没有向南啊?”

 

“向南?”魏琛一愣,好像他自己也很茫然,“我说的是向南?”

 

三人齐齐点头。

 

“啊那是我随口说的,向哪边都行那不是重点。”

 

“……”

 

“你连同伙都骗…”叶修一脸鄙夷。

 

“哎呀他们信了你们才能信嘛…这都不懂…”魏琛也一脸鄙夷。

 

“……”

 

“那重点是?”似乎只有王杰希一人没有受到两人的垃圾话影响,依然专注于前因后果。

 

“重点是要让你们离开马车!”魏琛洋洋得意滔滔不绝,“我在你们沿路摆下了一些有异香的松凉石,马匹很不喜欢那种气味会不自觉的向偏离它们的方向走,这样就可以对你们的行进路线进行引导。等你们进了林子,肯定走不出去,入夜之后就会跟随灯光进到那间木屋…”

 

“木屋机关的启动是那个油盅?”

 

“对,油量是计算好的,应该在你们进入房间之后不久油灯就会熄灭,这时候如果一碰那个油盅…”

 

“我们当时是叶修先进去的,如果他先碰了油盅你不就只能抓到一个人了?”王杰希疑惑,“有什么补救方式么?”

 

“……”魏琛张口结舌,“没有…我知道这间木屋还有不足,我这不是还要不断改进么…不过无论如何这次成功了把你们都抓住了!”

这就有点蛮不讲理了,不过王杰希的反应却是认同的点点头,“确实,这一系列安排挺不错的。”

 

“但是…”乔一帆这时想起了另一个问题,“你把我们放走的话,跟付钱请你的人要怎么交代呢?”

 

魏琛乐,“这个问题问得好,没想到叶修身边还有这么老实厚道的孩子。”

 

“我跟叶修前辈才认识不久,是和王师兄份属同门…”乔一帆尴尬。

 

“我就知道叶修带不出这么靠谱的人!”

 

“……”

 

“你们放心,就在我这儿留宿一晚,让那姑娘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我送你们走。”魏琛毫不在意的摆摆手,“钱什么的,他们还没给呢,只付了定金,说事成之后才有全款,我又何必太拼命,就说失败了好了…”

 

“那如果他们找你麻烦呢?”王杰希皱眉。

 

“没人带他们想到我这儿少说得十天半个月,而且他们不是要追老叶么,”魏琛翘着大拇指指指叶修,“有他就够他们忙了,没多余精力理我。”

 

“如此多谢了。”王杰希抬手施礼。乔一帆也略微躬身。叶修甚是欣慰的点头,“懂事多了啊。”

 

“你滚!”魏琛骂完,立刻转向另外两人,“先去看看你们那姑娘的情况吧,这毕竟也算是伤在我手里。”

 

“好,请魏兄带路吧。”

 

当晚他们留宿在魏琛的宅子,苏沐橙的伤势经过妥善处置后暂无大碍。

 

第二天过午魏琛亲自送四人下山。

 

“前行十数里能看见界碑,就进入山东境内了。”

 

叶修点点头跳上马车一拉缰绳,“那我们走了。”

 

魏琛笑着对众人挥手。

 

四人前行出些许距离,乔一帆于马上回望,魏琛的踪迹已无处可寻。

TBC


评论(2)
热度(3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