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

【王杰希中心】【微叶王】我死之前

deadline又来了~~~还是跟大家交代一下,下次更新可能在十二月下旬,也可能在明年了~~

 @yuxiaoqing.kid  现在已经突破两万了。。。你说根据我跟你讲的大纲这东西得写多少字啊。。。

13.

“我想回去了。”

 

王杰希的声音让叶修回过神,“呃…”叶修抬腕看了眼时间,“回俱乐部还是回家?”

 

王杰希偏头打量叶修,抿着嘴唇不说话。

 

“……你这满满的警惕是怎么回事?”

 

“我回俱乐部。”王杰希最终回答。

 

“嗯行,那你上去吧。”叶修微笑。

 

叶修能看出王杰希那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他向叶修点点头后当即转身准备离开。

 

“我们真的没有一起过过年?我记得有烟花,还有新年快乐,虽然你说我没说过…你告诉哥这不是过年是什么啊?”

 

王杰希的步伐停顿了一下,但立即大步流星的进入俱乐部,没有说话也没有回头。

※※※※※※※※

最初决定的是用半个月的时间让叶修养伤,但是除了除夕那次只有王杰希一人知晓的偷袭,嘉世的人只是监视着他们,再没有任何其他的举动。而叶修一直不提要离开,陈果更是恍若无事,所以年后他们又在武馆盘桓了七天。

 

那仿佛是一段偷来的时光。

 

当时的王杰希没有追问叶修关于邱非死亡的真相,也没有在苏沐橙微笑中突然失神的时候给出一句提醒。他不知道叶修担负在肩上的是什么,也不知道那人选择的未来是否荆棘丛生,他只是陪伴着他,以一种温柔但坚决的姿态。

 

这样刻意维护下生出的暖意与安然,被曾经的叶修在后来漫长的岁月里无数次想起,甜蜜得惊心动魄。

 

直到第八天的傍晚,带着满身风霜与疲惫的乔一帆被武馆的小李带到王杰希的面前,那孩子一见他笑容粲然,王杰希却知道,山雪欲来。

※※※※※※※※

叶修睁开眼睛,头不动望着天花板伸手摸来床头的闹钟举到眼前看了看时间,果然,又是5点半。之前每一次从梦境中醒来,他都会带着茫然不解与某些若隐若现的愉悦情绪再一次睡过去,但是这一次,叶修坐起身,下床趿拉着拖鞋向卧室外走去。经过茶几的时候随手带过打火机和烟盒,抽出一根叼在嘴里,举起打火机却又放下了—房间里有烟雾报警器。

 

兴欣全队在楼冠宁的介绍下来这里疗养了一个星期,今天下午就应该回h市了。

 

叶修不知道是因为那天见了王杰希聊了聊,还是因为这一年半以来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一下。本来只是一些偶尔闪过脑海的场景,一些凭空回响的只言片语,到了这里之后居然发展成了模糊但连贯的梦境。

 

似乎只是平常日子,吃喝打闹,无伤大雅的玩笑,梦里总有两个人,一个似乎是叶修自己,另一个,有一张王杰希的脸。他看不清背景,辨不出时节,但那种熟稔和满足却很鲜明。

 

而刚刚的梦与之前的都不同,这次只有自己一个人,尽管步伐未乱却稍嫌疲惫,似乎已经走了很久都不曾停歇。他应该…是在找他吧,那种隐藏在从容下的迫切如此真实,以致于即使醒过来依然有些莫名的不安。

 

转头看一眼窗外,天已经亮了。

※※※※※※※※

“方师兄说希望王师兄及早启程回微草。”一听说是微草来的人叶修和苏沐橙都过来围观,这让乔一帆有些不自在,不过他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一边说一边抽出一个信封递给王杰希,“这是给王师兄的信。”

 

王杰希接过打开,叶修很自觉的也凑过去看,乔一帆话到嘴边看王杰希毫无反应只好又吞回肚子里,这不太合适吧….

 

展开信纸似乎只是一段内容空泛的家信:

 

字付杰希师弟亲启:

弟离家甚久,谷内时节益寒,而山气愈嘉。弟于此间幽谷成材,心思清粹,初入乱世;恐弟行有所失,心有所累,兄日夜感念,忧思不绝。虽笃信弟心沉志坚,无畏路途之艰险肃杀;然警示劝诫之言,如鲠在喉,不吐不快。弟行事周全,然不予人信,时常自苦,望弟与人相交,共相扶持,珍重为先,危急关头,可避可逃。

愚兄士谦



 

14.

叶修离开房间在疗养院的花园里随便找了个长椅坐下。坐了一会儿却有另一个人绕过长椅坐到了他身边。叶修下意识的转头,有些惊讶的眨眨眼睛,最终没说什么微笑着转回头。

 

“这花园早上是更漂亮些。”苏沐橙四下打量之后一本正经的评价。

 

“嗯,是不错。”叶修点点头也将花园仔细审视了一番。

 

苏沐橙转头看着叶修,晨光里他侧脸的线条异常柔和:“你怎么这么早?”

 

“睡不着就起来逛逛,你呢?”叶修也望向苏沐橙。

 

“我就住你隔壁啊,你出门的时候我听到了。”苏沐橙笑。

 

“原来如此。”

 

天气还不是很热,清晨的微风徐徐飘过。

 

“在想什么?”两个人安静的坐了一会儿之后苏沐橙问。

 

“可能是王杰希吧…”叶修随口回答。“王杰希”这个名字已经足以让苏沐橙忽略前面的“可能是”睁大了眼睛,她呆了一下然后一副“被我抓到了吧”的样子,“我就说你俩有点怪吧!”

 

“什么?”叶修茫然。

 

“你上次把王杰希拉回来庆祝就很奇怪,他跟我聊天的时候主要就是关心你的情况也很奇怪,后来你饭吃到一半去找他更奇怪,现在好好的觉不睡想他简直奇怪得不能再奇怪!”毕竟是女孩子,一长串话说着苏沐橙的八卦之魂开始燃烧。

 

叶修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除了我觉得王杰希好像不太想理我,其他的你一说还真是啊…”说完站起身往回走:“回去吃饭了。”

 

苏沐橙立即起身追上他,“你们俩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就是这些…这些啊,怎么回事?”

 

“有些事情不清楚以为他会知道答案的。”

 

“这又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

 

“真不知道?”

 

“嗯,确实不知道。”

 

“清楚了记得最先告诉我。”

 

“好。”

※※※※※※※※

王杰希折好信纸装回信封放在身边的茶几上,接着看向叶修和苏沐橙:“你们两位,跟我回微草好么?”

 

叶修断然拒绝,“不好。方士谦在影响心情不益于我养伤。”

 

王杰希难得哽了一下,乔一帆尴尬的左顾右盼,方师兄你被嫌弃了…

 

“那你想去哪儿?”王杰希边说边走到内堂的桌案旁开始磨墨。叶修想了想面向乔一帆:“王杰希的师弟,”

 

“前辈,我叫乔一帆…”

 

“嗯乔一帆,你们那儿最近是不是来了什么外人?”

 

“啊…就在我离开之前嘉世陶掌门来访,不过当天就走了,具体是为了什么事我也不清楚。”

 

叶修看向王杰希略低着头似乎专心致志磨墨的背影,目光闪烁不定。

 

“叶修…”苏沐橙拉住叶修的袖角。叶修转头望着她微笑,“去见冯宪君吧。”他一边抽出袖子反手握住了她的手,一边转向王杰希,“跟我一起么?”

 

王杰希放下墨条,“好。”铺开信纸开始写信。

 

苏沐橙低下头,她是说过“恩断义绝”,但是…终于...真的要走到这一步了么…

 

王杰希很快写好信从内堂走出,将信封递给乔一帆:“我现在还不能跟你回去,劳烦你将这封信带给方师兄。”

 

“好的…”乔一帆迟疑又迷惑的点点头。

 

“还得跟馆主说一声,你和我去。”叶修揽过王杰希几乎是把他有些踉跄的拖出了门。乔一帆眨眨眼,最后还是乖乖的收起给方士谦的信,这人跟王师兄还真是…随便啊…

※※※※※※※※

那次疗养之后,叶修刷野图boss,参加夏季嘉年华,还在转会窗敲定了关于方锐和海无量的重磅转会,概括来说,他要操心装备提升,要操心材料储备,还要操心队员的引入与成长。在这样忙碌的背景下,他那些没头没尾,令人一头雾水的梦被他暂时收在了一边。

 

到叶修与王杰希再一次见面,已是荣耀联赛第八轮,兴欣主场迎战微草。这是唐柔五轮之约的最后一轮,正撞上自王杰希加入之后从未被擂台一挑三的微草,兴欣战队首推陈果几乎集体陷入了战前焦虑,但事已至此,就像叶修对陈果说的一样,只能靠唐柔自己了。

 

在单人赛进行到第三场乔一帆出站时,王杰希目光一凝。他看着他面对周桦柏像以前一样拘谨的称呼每一个比他入联盟早的人为前辈,他看着他布下结构精巧的鬼连环,如果当时…王杰希心下叹息,他并不清楚知道乔一帆曾经的结局,他只知道,一步步阴差阳错,最终压上那孩子肩头的,沉重不堪。

TBC


评论(9)
热度(4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