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

【刀锋】【诚彬】叹息墙(4)

剧情如脱缰的野狗。。。

前文戳:(1) (2) (3)


在清早赶往花都区的路上,赵馨诚对委托人进行了很多假设,除了他神通广大到找上彬,还有就是来源于彬自己的语焉不明—“我也不太确定具体是什么情况,委托人跟我说了一个…有点奇怪的地方。”


什么叫“…有点奇怪的地方”?


但是赵馨诚不得不承认,这个“奇怪”的地方确实超出了他的想象—


“祥发裹蒸粽”的一个大大的牌匾下,是人来人往的食客和堆积如山的粽子,还不到十点,门前空地上的十几张桌子几乎已经被坐满,柊叶的清香和豆沙、五花肉的浓香交缠在一起,令早上只匆匆吃了一碗干炒牛河的赵馨诚食指大动,但是—


正事要紧,正事要紧,他咽了一下口水,转向韩彬:“彬…委托人是?”


“嗯…”韩彬显然也有些惊讶,他眨眨眼睛:“我大概知道他说的他走不开是什么意思了…”


他打量了一下店内这几位忙碌的店员,凑上前到一个动作麻利的刚给一个顾客系好了一串裹蒸粽的小哥身边:“请问…”


“这位老板,你要几个?”小哥抬起头,笑得热情又灿烂。


韩彬微笑着摇摇头:“我是想问…付子明是哪一位?我姓韩。”


“啊你就是—”小哥惊喜的伸出手指指向韩彬又立即压低音量警惕的回头望了一眼,然后扒上旁边一个年轻人的肩膀:“帮我顶一下!”说完就绕过放粽子的大缸窜出来,一挥手:“这边!”


他快步带着韩彬和赵馨诚闪进店铺旁边的一条小巷,确定没人注意到之后,轻轻的呼出一口气,在围裙上擦擦手然后从内怀兜掏出一张纸递给韩彬,操着生硬的广普但是依然语速飞快:“韩律师,这是名单,上面除了阿珉姐从小玩到大的闺蜜,还有她搬过两次家,分别认识的邻居,这些都是有地址的,她医院的同事我没有地址,但是所有的电话都有,我标了星号的是我知道的和阿珉姐关系好的,从他们那儿可能更容易得到证词。”


“明白了。”韩彬打开纸快速的扫了一眼又将它折好,冲付子明点点头。


付子明转头朝巷子外望了一眼又缩回来:“韩律师你…见到阿珉姐了吧?她…说什么了吗?”


“她…”韩彬思索了一下,有些歉然的扯开一个微笑:“她情绪不太稳定,我见过她两面,但是第一次的时候她只是哭个不停,第二次她一直强调不要告诉她爸爸,然后就是让我转达对你的感谢和…拜托你照顾好她爸爸。”


面前的年轻人肉眼可见的眼眶一红,他揉揉鼻子:“其实我刚刚就是在避着我师傅…”


“师傅?”赵馨诚好奇的开口,他隐约从这个年轻人的行为和刚刚的场面判断出了一些东西—


“啊…”付子明看了一眼赵馨诚又转向韩彬:“他是?”


“哦,赵警官,”韩彬抬了抬手,十分自然的介绍道:“和我一起从北京来的。”


这个涉世未深的年轻人显然没有意识到一个警察理论上作为公检法体系内的人,和嫌疑人的辩护律师一起取证是多么奇怪的一件事,但是事实上韩彬并没有说假话,他只是误导了一下,付子明就将赵馨诚当成了来为他的阿珉姐查案的警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交代了“骆女士”(赵馨诚现在知道她叫骆熙珉)和这家“祥发裹蒸粽”的故事。


其实就是一个很俗套的叛逆少女离家出走的故事,骆家的裹蒸粽是祖传的手艺和产业,早已经成了气候,现今甚至有了点家大业大的意思,骆师傅想着女儿若是能帮忙,他就把“祥发”这个品牌做成连锁店,可惜这一代的独女,作为唯一的继承人却对这个产业毫无兴趣。不只毫无兴趣,还有些厌恶。从小不学做粽子的手艺,大学还一意孤行读了护理专业,毕业后进入一家医院当了护士,彻底打消了骆师傅想让她继承家业的念头。


父女俩就此闹掰。


赵馨诚对于这种暴力干涉子女人生选择的家长实在没什么好印象,可能表情就略有些明显,让付子明有些尴尬又有些委屈:“师傅他…其实也是想阿珉姐过得轻松一些,阿珉姐其实不太会读书,她做护士也是赚辛苦钱,肯定比不上回来管我们店啦。”


“那也是她自己喜欢—”赵馨诚还想说什么,韩彬轻轻拉了拉他的袖子,他就强忍着住了嘴。


“其实师傅是很惦记阿珉姐的…”年轻人一脸执拗和认真,“除了阿珉姐的朋友,我会很清楚她的邻居啊、同事啊的情况,就是师傅担心她一个女孩子自己在外面生活,怕有什么事情搞不定,让我一定跟阿珉姐的身边人都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她一有事情就—”


“阿明!啊明!”突然从巷口外传来一个男人中气十足的吼声,“你去哪里偷懒啦!”


“来啦来啦!”付子明一边应声一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一把扯过赵馨诚的袖子:“两位老板尝尝嘛!我们家的裹蒸粽就是来自肇庆的正宗裹蒸粽—”


赵馨诚转头望向韩彬,得到对方点头示意后就顺着年轻人的力道和韩彬一起到一张桌边坐了下来。


付子明舒出一口气,偷偷的合掌做了个感激的手势,转身为他们端上来了一份。


裹蒸粽很大,两个人吃足够,赵馨诚早就对它垂涎欲滴,现在送到眼前当然毫不客气的解开水草绳剥掉柊叶就吃了起来。


裹蒸粽里的五花肉香气四溢,非常诱人,但是对于韩彬的口味可能有些油腻,他简单的吃了点就擦干净手拿出名单看了起来。


赵馨诚一边吃着也一边探头过去,却突然噎到一样呛咳了起来。


“馨诚?”韩彬立即抬手轻抚赵馨诚的背脊,有些担忧的皱起眉,却似乎又有些想笑,“干嘛这么急…还好吗?”


“咳咳…没…”赵馨诚一边挥手一边努力想说话,却始终无法顺利成句只得对韩彬苦笑了一下,俯下身手捂着胸口拼了命的猛咳。


差不多过了半分钟,他终于重重的呼出一口气坐直了身体。


韩彬忍俊不禁:“有这么好吃?”


“就是有这么好吃啊!”赵馨诚大眼睛眨了又眨一脸无辜。却突然察觉到什么似的低下头,才发现自己手里握着两颗他衬衫前胸的纽扣,似乎是由于他刚才抓住自己胸口衣料的动作被不小心拽了下来:“呃…”


他尴尬的摸头:“…这衣服本来就有点紧…不是我的尺码…而且我刚才…这个扣子也太不结实—”


“馨诚…”韩彬终于笑出了声,“这衣服送你了。”


“你不要说得好像很嫌弃的样子行吗?”赵馨诚干脆把扣子扔到一边继续吃粽子,吃了两口他别别愣愣的扭了扭身子,拍下筷子叹了口气:“我觉得我还是去买件衣服…怎么感觉这么怪呢。”


“好啊,”韩彬流畅的点头:“只是我不太清楚这儿有什么商场你可能需要自己—”


“你跟我一起去。”赵馨诚盯住韩彬。


“嗯…”韩彬歉然的笑笑,抽出名单展开在赵馨诚眼前扬了一下,“你看…这么多人…我觉得我还是—”


“彬—”


“我当事人—”


“行行行,”赵馨诚投降般的举起手:“你第一个要去找谁?”


“她的一个闺蜜吧…”韩彬低头看了看名单又抬起头,“我看上面画了星号,而且就住在花都区,离她家的店都很近,应该是发小。”


“那我—”赵馨诚四处张望了一下,“我找个出租车师傅问问这附近的商场,很快回来,”说着又吃了两口粽子才站起身,一边跑到路边去拦车一边举起右手比在耳边做出一个打电话的手势,还不忘一脸的委屈:“等我电话啊!”


韩彬笑着点点头:“别着急。”


赵馨诚钻进出租车,脸上所有鲜活的表情瞬间消失无踪:“去第一人民医院,师傅麻烦开快点。”


这家医院离他现在的位置确实有点远,他很怀疑不管出租车师傅开得有多快,他都可能会消失太长的时间,由此惹来彬的疑惑。


那并不是他想看到的,但是他必须要这样做。


因为这家医院就在流花路的边上,离他们的酒店非常的近。而那个名单的倒数第三行分明写着:“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孟京涛。”


而他不认为这是巧合。

TBC


评论(1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