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

【白夜追凶】【诚彬】告别演习(1)

之前说好的梗,私设是假如不是林嘉茵小姐姐,而是韩彬去接的乔森。


1


这里是一个叫做荒地的满族自治镇。面积很小,总人口不到三万人。理论上来说,这样的一个小镇,在中国千千万万个少数民族聚居地之中,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只除了它的地理位置:荒地镇离山海关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而出了山海关,就彻底离开东北了。


韩彬伸出左手接过那个小姑娘递过来的托盘,小姑娘扫了一眼韩彬垂在身侧的右手,又将视线转回托盘上个头实诚的两大碗面条和胖乎乎的茶壶,迟疑:“诶哥,要不我帮你—”


“没关系。”韩彬微笑着摇摇头,左手微微用力将托盘平移过来,转身的动作有些缓慢,但是步子还是很轻,很稳。同时他能感觉到身后那个小姑娘的目光一直担忧的落在自己身上,直到看到他抬起右手掀开了厚重的棉布门帘—她松了口气的声音很明显,但是似乎还是有些不安:“哥,那我先去睡了?热水瓶在后厨?”


韩彬微微侧过头应了一声,放下门帘后加快脚步穿过夜寒深重的小院,虽然离津港不到四百公里,但是这里的冬夜还真是冷得硬邦邦的刺骨。


隆冬时节,并没有什么人到满族农家院来玩,所以整个后院只有他们的屋子亮着灯,他推开门,将托盘放到一张茶桌上。


乔森还是保持着之前的姿势靠着墙坐在炕头,他眼睛上蒙着的厚厚的纱布让人无法看全他的脸,但是只从他紧抿的嘴角也能判断出一个忍耐痛苦的表情。


韩彬端起其中一碗面条走到乔森身边,将碗筷分别递到他的两只手中,乔森掌心的温度已经不像之前那么烫,这让韩彬稍稍有了点愉悦的情绪。尽管对于乔森的伤势来说韩彬之前给他吃的消炎退烧药简陋得有些可笑,但是乔森也确实不是什么身娇肉贵之人,他比韩彬预料的还要坚韧和强悍。


乔森接过面条吃起来,他进食的速度对于一个目不能视的人来说,超乎寻常的快,韩彬想跟他说其实可以不用那么快但是懒得麻烦就放弃了。


他们要再等一会儿,等到后半夜才会离开这个小院。


他之前注意到院子里停着的一辆黑色桑坦纳2000,非常不错的选择,低调,陈旧,性能稳定,除了发动机的声音过大让他不得不等到它的主人熟睡才好偷走它以外,并没有什么缺点。而且—


韩彬走到茶桌边,左手按着太师椅的扶手缓缓的坐下,背脊挺直,谨慎的离椅背留了大概两寸多的距离。他能感觉到自己后背上的黏湿,但是他刚才扫过镜子的时候,发现并没有渗血出来那么—


他决定先不要换纱布了,那是件太麻烦的事情,而他实在是有点累。




赵馨诚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疯了。


他的顾问这一次彻底不见了。


所谓“彻底”,是指虽然韩彬之前就已经因为赵馨诚不清楚的原因离开了津港,但是他们还是有联络而且他也确实对韩彬的行踪做了确认。


比如大概不到三天前,他给韩彬打电话的时候,韩彬很快就接了电话并且说明了自己的位置: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当时韩彬似乎有些匆忙,他说他要去换登机牌,等他过了安检他会回电话过来。赵馨诚当时对于他为什么会在长春这件事情有着一肚子的问号,而且电话那边传来的嘈杂的人声背景下韩彬一句似乎跟别人说的话—“对,他跟我同行的,不,不用,非常感谢—”


“你跟谁在一起?”赵馨诚皱着眉陡然提高了音量。


“…啊什么?馨诚,我这边有点事,你等我一下。”


说完就挂断了电话,留下赵馨诚瞪着自己的手机发呆。他那天一直等韩彬打电话过来,不管机场的人有多少,换登机牌加过安检一个半小时总也够了,但是韩彬一直没有打电话,而赵馨诚拨回去的时候,刚开始是电话通了但是没有人接,后来干脆关机了。


赵馨诚在大概两个小时之后终于失去了耐心,他在航班信息上确实查到一班长春飞津港的飞机,并且显示这班飞机已经顺利起飞。于是赵馨诚以警方的职权联系了航空公司,并且在旅客名单上确实找到了韩彬的名字,他甚至已经办理了登记手续,只是没有托运行李。而没有托运行李就导致尽管他没有上飞机,航空公司也没有寻找旅客,而是按计划起飞了。


大概一天之后,在赵馨诚已经在海港支队里就身体健康智力正常的成年男性失踪应该24小时还是48小时还是72小时立案的问题搅得所有人头大如斗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024开头的电话:电话那头的背景音依然嘈杂,但是韩彬的声音不急不躁,他说他很快就会回来,让赵馨诚不要担心,也不用费力联系他,然后再一次挂断了电话。


赵馨诚立即拨回去,第一次没人接,第二次是一个甜美的女声,介绍自己为沈阳北站候车厅服务台,赵馨诚和这个妹子纠结了一下大概三分钟以前打电话的人的外形特征几乎确认那就是韩彬之后,又陷入了无所事事的状态。


但是当然赵警官不能把一天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寻找一个“失踪”还没到“24小时”的“成年男性”,他去长丰支队对周巡的谋杀案做一些证据交接,在关队的严密推理的帮助下周巡的嫌疑已经基本上洗清。在赵馨诚办完手续,周巡送他离开的时候,关宏峰接了一个电话稍稍落后了他们两个几步,而赵馨诚灵敏的耳朵隐约捕捉到了一个模糊的发音:“…乔森…”


赵馨诚猛然停下了脚步。


他快步转身一把握住关宏峰的手臂:“你刚才说—”


关宏峰皱了皱眉,对电话另一头说“我有点事。”赵馨诚下意识的伸出手去抢那个手机,关宏峰手一扬直接避开了赵馨诚的动作并且挂断了电话,同时疑惑的望过来:“赵队…怎么了?”


赵馨诚瞪着那个手机,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电话的另一头是韩彬,可以说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直觉,但是,是强烈的直觉。


他停顿了片刻摸出手机拨出韩彬的电话,关机,他抬起头对上关宏峰一脸的迷惑和无辜忍不住咬牙。他低下头在快速翻找着手机的通讯录同时举起一只手在虚空中点了点:“关队你等我一下!”然后拨通了一个电话就往外面跑,一边跑一边回头嘱咐关宏峰:“在这儿等我啊!”


“…对,对我昨天查过航班信息…乔森…对乔森,我当时看你们传来的名单好像…是,座位在他旁边?也没有登机?好,好好,谢谢。”


赵馨诚挂了电话快速跑回去,他当时一眼扫过旅客名单的时候只是对这个名字有一些印象但是如果他坐在韩彬的身边,也没有登机,那么这个人十有八九就是当时韩彬电话里的那个同行人。


他跑到关宏峰面前站定,深吸一口气盯住对方:“关队,韩彬去哪里了,你知道吗?”

TBC


评论(9)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